有缘千里来相会,我看你们是一对。
(๑˙❥˙๑)吧唧~

【那个 Omega 好厉害】3

【标签】ABO、云吕、蝉吕、不开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赵云对付的那只魔物的身体情况十分糟糕,但赵云的情况也不比它好上多少。众人赶上的时候,赵云的龙枪正挑飞魔物的头,而魔物正一爪撕裂赵云的盔甲。魔物苟延残喘,赵云危在旦夕。

 

“醒醒,坚持住!”吕布接住倒下的赵云,他看了吕布一眼,笑了笑,他说:“我可能......活不了了。”

 

“担架!担架来了!”程咬金从废墟里掏出一块还算完整的门板,众人手慢脚乱地把赵云放上去。

 

由程咬金、兰陵王抓着门板往哨兵总部赶,百里守约扶着受伤的韩信追在后面,吕布、甄姬和蔡文姬紧追其后。

 

吕布看着她欲言又止,“阿妈?”蔡文姬疑惑地瞧着吕布。

 

“吕哥。”甄姬抓着吕布的小臂有些紧张。

 

吕布看了甄姬一眼,抱紧蔡文姬说道:“阿爸想让文姬帮个忙。”

 

岂料蔡文姬突然变脸,她凶狠地在吕布怀里挣扎道:“不行!不行!文姬不同意!”

 

吕布死死抱着蔡文姬,紧跑几步,生怕拖了后腿,吕布将蔡文姬的头按在肩上,气喘吁吁哄骗道:“文姬听阿爸说,那个快死的人是你阿爸的朋友。”

 

“阿爸的朋友不是文姬的!”蔡文姬锤着吕布的肩膀接着哭诉道:“朋友不是好东西!不是不是!”

 

“甄姬姐姐不就是文姬的好朋友吗?朋友有好的也有坏的,赵叔叔就是好朋友。”吕布继续说。

 

“甄姬姐姐不一样,她是姐姐,不是朋友。”蔡文姬否定着。

 

“呕——”此时,赵云呕出一滩鲜血,情况更加危机。

 

不容他想,吕布立马道:“其实赵叔叔就是阿爸,文姬不要阿爸了吗?”

 

“呜呜呜,阿妈骗人。”蔡文姬看了眼赵云,又看了看吕布,转而哭着要去抱门板上的赵云:“阿爸,文姬要阿爸,要阿爸的!”

 

吕布赶紧又追了几步,喊道:“放下来,快放赵云下来!”

 

“你别闹,都什么时候了!”程咬金不愿停下,只觉吕布是个脑子有毛病的,兰陵王却不动了,程咬金气得大喊:“戴面具的!你再这样我就告诉花爷你偷看她洗澡了!”

 

“咳......咳咳......有话好好说,没事威胁人干嘛。”兰陵王面上尴尬:“先放赵云下来。”

 

程咬金无法,只好放下门板,小蔡文姬被吕布抱到赵云面前,突然发出金绿轮替的光芒,将赵云一同环住,小蔡文姬手上的竖琴也发出悦耳的琴声,同时赵云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。

 

“这是......”程咬金吃惊地合不拢嘴,兰陵王倒是反应迅速,一把将韩信扔进圈内,可转眼间蔡文姬露出雪白的牙齿,像是小兽发怒状。吕布赶紧说道:“他是阿爸的朋友!对阿爸很重要!”霎时变红的光圈又恢复成了金绿色,韩信只感到皮肉腐烂的剧痛突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伤口愈合的麻痒感。

 

【哨兵总部】

 

“你的女儿是‘尚法’。”张良合起巨大的预言书说到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吕布问。

 

张良便继续解释:“‘尚法’最早发现于古遗迹的祭祀石上。传说里,古时代魔物横行、野兽肆虐,初醒的女娲模仿自身的样子创造出人类,但她悲伤的发现,弱小的人类不过是魔物野兽的口粮。于是,她缔造了两个‘神’,一个是有着三眼仆人跟随的黑犬,一个是能恢复生命的尚法,但人类的苦难并没有因此结束。某天,魔物劫持了尚法,将黑暗侵入尚法体内,尚法自此变得残暴,她通过加速生命进程摧毁一切生命体,至此世界陷入更大的恐慌。”

 

“等等,所有的传说不该有个救世主吗?”吕布追问到。

 

张良点点头,他继续陈述:“后来,黑犬为了阻止悲剧,深入魔物聚集的黑森林杀死了尚法,而临死前恢复神智的尚法,创造出黑洞困住了魔物。照预言书所说  ——‘光明终焉暗淡,黑暗必将卷土而来’,而现在的状况,恐怕就是魔物卷土而来。”

 

“三眼仆人跟随的黑犬......杨戬他家的狗是不是黑色的?”程咬金突然问到。

 

“额,好像是吧。”亚瑟摸着下巴回答道。

 

“我就看他不像好人,原来本体是他家的狗才对!”哪吒大力一锤笃定道。

 

“你说话担心点,小心我把你打得连你师父都认不出来。”杨戬突然阴测测说到,吓得众人退避三尺。

 

“你、你、你什么时候来的!?”哪吒惧而一窜,闪身至亚瑟身后。

 

“你们听故事的时候。”杨戬摸了摸第三只眼,道:“虽然我看那个‘尚法’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,但是哮天犬是我捡来的,要说本体就是我自己。”

 

哪吒探出头,道:“你怎么能这么肯定,你确定不是你家的狗给你的错觉,让你觉得你就是本体?”

 

“哦,这么说你是想挑战我了?”杨戬不怀好意地笑道。

 

“谁......挑、挑战是一定要的,但不是现在,等两年我长大了再跟你打。”哪吒说完就又缩回亚瑟身后。

 

百里守约此时也说道:“哮天犬应该不是传说里的黑犬。”还不等众人问为什么,他继续说道:“上次我用肉骨头把它引来让玄策玩了三天。”想到这里百里守约笑了,他又道:“它和玄策很像。”

 

亲哥诶,你知道你把你亲弟弟和狗比了吗?众人心里默默问道。

 

而杨戬则一幅终于抓到罪魁祸首的眼神看着百里守约:难怪我找了那混犊子三天,它还胖了一圈回来,原来是你干的好事。

 

你们说的都对,兰陵王想着悄么声地抬起头,但我们不是该讨论‘尚法’吗,为什么讨论起杨戬家的狗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1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冷印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