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缘千里来相会,我看你们是一对。
(๑˙❥˙๑)吧唧~

他是大胸【2】

【关键词】美强、雁回、石坚


“娘、娘,我回来了。”雁回一边推开院门一边放声大叫。两人往前走了数步也不见有人应声。“嘭”的一声巨响,院门被人重重关上。

 

雁回、石坚二人迅速回头,石坚更是摆出如临大敌之势,但见守门之人不禁一愣,是个美艳妇人,正一手叉腰一手握着擀面杖,轻轻在肩上锤着,她微歪着头一脸怒容,那钗上的流苏便就那般晃着。

 

“娘、有话好说......”雁回的声音抖了抖,往后又退数步,紧贴柱栏。

 

“臭小子!老娘是不是叫你把柴劈了再去玩?!三天没打你皮痒了是吧?”那妇人一挽袖子,气势汹汹抓着擀面杖就往雁回那大步走去。

 

雁回一翻身藏在栏后,急急摆手,央道:“娘,孩儿知道错了,这还有客人,给孩儿留点面子嘛。”

 

“能有什么客人,不还是你那些狐朋狗友?”雁回娘侧头瞥了眼石坚,只见石坚微张着口来不及反应。

 

“胸、咳咳咳——”雁回娘胸字刚出口便剧烈虚咳起来,一挽鬓发,脸上有些发烫,道:“让小兄弟看笑话了,这臭小子一点也不听话。小兄弟怎么称呼?”

 

石坚听雁回娘问他才晃过神,满脸通红回到:“在、在下石坚,婶子好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还没吃饭吧,婶子看你这小伙儿挺好,可得多照顾照顾我家雁回。臭小子蠢得很,什么时候被人卖了都不知道。”雁回娘把擀面杖往雁回那一丢,拍拍双手,抓住石坚的小胳膊往屋里带,一边朝雁回喊道:“赶紧去把菜端出来,开饭了。”

 

“诶!”雁回免于一顿毒打心里着实开心,一路小跑绕到后厨。

 

等雁回端着吃食回到里屋,石坚一脸求救似的看向他,雁回娘还在絮絮叨叨:“小坚还没婚娶吧,可有看上的人家,婶子帮你说说。”

 

“娘,人可是正义门二当家,什么样的姑娘娶不来?”雁回嘟着嘴一脸不满,“也不见你给我介绍个好姑娘。”

 

正义门?雁回娘一愣,仔仔细细再打量了石坚两眼,问道:“石问是你什么人?”

 

“正是家父,婶子认识我爹吗?”

 

“不认识,听过听过。来来来,吃饭。”

 

用过晚饭,雁回娘小声跟雁回说道:“臭小子送人回去后赶紧回来,娘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

“又不是姑娘家家有什么好送的?”雁回一嘟囔就被拍了后脑勺,哎呦一声呼痛。

 

雁回娘美目一瞪,说道:“叫你送就送哪那么多废话。”

 

雁回一脸不开心地送石坚出门。二人走到镇西头的石桥上,石坚突然开口道:“小兄弟留步,在下他日再来拜访。”

 

“说话文绉绉的作甚,我看你在我娘面前连句整话都说不出来。”

 

“我、我......”石坚面上一红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你比狗子强点,那家伙见我娘跟耗子见了猫似的。”雁回一拍头,声音突然大了许多,他道:“哎!差点忘了。”雁回从怀里掏出用油纸包的严严实实的雪花酥,说道:“这是我娘做的雪花酥了,真的好吃,不骗你。”

 

石坚刚想开口拒绝就见雁回一脸你不收就是不给兄弟面子的表情,话锋一转开口道谢:“多谢小兄弟。”

 

“你说留步就留步吧,都是大老爷们有什么好送的,哈哈哈。”雁回拍拍石坚的肩膀,说道:“那今儿就这样吧,我先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石坚目送雁回走了数步,突然道:“小兄弟武艺了得,可赐教一二?”

 

“谈不上赐教,咱俩有空切磋切磋,你武艺也不错啦,莫要妄自菲薄啦~”雁回未回头,潇洒一摆手,就消失在拐角处。

 

石坚愣愣地看着雁回消失,无奈笑笑,这人脸真大。

 

石坚缓步行走在乡间小道,突感背后一道劲风,不及细想,侧身避开,借势一手成爪直推对方门面,那人低头后缩,避开口鼻之痛,却仍是被石坚一掌推到额头。虽非取人性命之招却也是用了死力,这一推竟在来人额上留了个红印。

 

雁回哎呦一声,眼里已经泛出泪花,捂着额头蹲在地上哀呼:“不带你这样欺负人的。”

 

“怎么是你?”石坚同时出声。

 

石坚的确没感到杀气,故未用杀招,却也没想到来人会是雁回,他不是回去了吗?见这小兄弟蹲在地上哭得伤心,一时不知所措,雁回的确是细皮嫩肉的,想来那一下对他是极痛的。

 

“你、你别哭了。”石坚一手还捧着雪花酥,只能一手拨开雁回捂着额头的手说道:“我看看有没有事?”

 

雁回哼了声,霎时石坚就感到天旋地转被人撂倒在地。雁回坐在石坚身上,原在石坚手里的雪花酥,就刚那下便到了雁回手上,雁回一手指着自己额头,一边凑近石坚道:“看看,都红了!一人一下,扯平了。”

 

雁回起身拉石坚起来,把雪花酥扔给石坚说道:“我就是来告诉你下,大后天我娘糕点店开业,你来捧捧场。”

 

“一定。”石坚应了。

 

两人相视无言,石坚尴尬道:“不疼了吧?”

 

“疼。”雁回答得理直气壮。

 

石坚一身泥土不敢拍打,只傻呆呆地同雁回对视,雁回噗地一下笑了:“没别的事了,我真回了。”

 

确认雁回真走了,石坚胡乱拍了拍身上,边走边想:虽然是自己放松警惕了,但雁小兄弟那一手还真是迅猛得厉害,如果我往那边偏半寸应是能避开的吧?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3 )
TOP

© 冷印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